close

  整理房間時,從書堆中掉下一本兩、三年前大學時期的小日記本,上面除了日期,還有著公車車號和公車站名,記錄著這些是我的一個習慣。

  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,在迷茫、煩躁時,總是會想逃離自己所待的地方,因此我開始習慣記下這些在陌生環境遭遇的人、事、物。

  拿起背包、隨處走走,挑輛順眼的公車跳上去,看著窗外的景色逐漸陌生、心也漸漸放鬆。

  坐在公車上可以看見街上人們許多的喜、怒、哀、樂——放學去便利商店買零食的學生們互相分享手中的食物、情侶在人行道十指交扣的說著甜言蜜語、調皮的小孩被媽媽罰站在家門口默默流淚、熱心的青年扶老年人過馬路、認真指揮交通的警察、專心工作的小吃店老闆、等紅燈之餘還滑一下手機的大叔……等。

  尤其是路上騎著自行車出去玩的小孩們,被他們改裝成各種模樣的自行車令人會心一笑。

  當公車上了公路後,望著窗外的藍天、遠方的青山,心情便更加開闊,讓人靜下心來欣賞這片逐漸被太陽染紅的天空。

  如此這般,一趟回來就像手機充滿了電般,做事又重新有了動力,所有的負面情緒也一掃而空,原先困擾著自己的問題很容易的就找到了解決的辦法。

  或許是這個習慣的關係,我才會和他們、那個女孩相遇——

  記得那天是星期五,我蹺了下午的課,一如往常的上了即將離站的公車,匆忙刷了卡後找空位坐,不知在車上睡了多久,醒來時車上的乘客屈指可數,窗外一片漆黑,直至公車駛出了隧道。

  刺目的陽光讓我無法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,緩了一會兒,那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立即奪去了我的目光,心中一陣澎湃。

  到了終點站,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奔向那吸引我的大海、沙灘。

  海邊其實有著不少人,最惹人注目的大概就是一群穿著當地高中制服的學生,七、八個學生圍著一拿著紙筆的男生點著頭,接著就各自散開,架著好幾台攝影機,拍攝著中央穿著便服的一男一女。

  大概是要拍微電影吧?

  「Action!」

  導演一開口,場中男女便進入狀態,是沙灘上的奔跑場景,我帶著興致站在一旁觀看,但他們一開口就讓我僵住了……

  「哈哈哈哈哈!不要跑啊——」

  「哈哈哈哈哈!來追我呀——」

  俗又有力的「夕陽下的沙灘青春畫面」和那經典臺詞不停的在我腦中迴盪,待我回過神後立即笑得不能自拔。

  「咳、哈哈!哈哈哈——」這群學生也、也太逗了!

  但很快的,悲劇就來了。

  「你笑什麼!」緩和了會兒,我才看到當中飾演主角的女孩怒沖沖的朝我走來。

  這是我和她第一次相遇,也許是因為我笑得太大聲的關係,亦或是她過於認真、不允許他人嘲笑他們小組的心血的關係,我們倆就此結下孽緣。

  「嘶——」摸了下臉,當時她將高跟鞋甩到我臉上的疼痛感依稀存在著,「我還寧願她是賞我巴掌……」被鞋跟打到的感覺可不好受。

  當時個性好的我也稍微火了,只記得在解開誤會後我便二話不說的走人,留下那群學生尷尬的站在沙灘上。

  時間晚了,也就找了間旅店休息,打電話報個平安、吃個晚餐,本以為不會再遇到那群學生,但這小鎮十點後還在營業的店家也就兩、三家,要遇到並不難。

  空間本就不大的麵攤一下子湧入近十位學生,反正我也吃完了,乾脆就讓位離開,但事情總是出乎自己的意料。

  「對不起!」站在人群中的那女孩在注意到我後大喊了一聲,接著朝我九十度鞠躬,我很順利的再次成為焦點。

  「呃,沒關係。」除了接受她的道歉,不然還有什麼辦法……

  「今天打了你,真的很抱歉!」說著,女孩的同學推了推她,接著她吞吞吐吐的開口:「我、我請你吃東西……表示我的歉意……」

  先不提我已經充分的感受到她的歉意——

  「同學,我才剛吃飽飯。」

  剛說完,看到女孩滿臉通紅、其他學生掩嘴偷笑的樣子,我就知道我又說錯話了。

  唉……算了。

  「那明天請我吃午餐吧。」吃完剛好回家。

  女孩聞言,一改窘態、面露喜色,「謝謝大哥!」

  等等,不是你請客嗎?怎麼搞得好像我請你一樣?

  現在回想,這完全是個莫名奇妙的開始,自己怎麼就腦抽答應了呢?

  結果到了第二天,還真的成了我請吃中餐,內心有種說不出的鬱悶,成了「我被人打,還要請打我的人吃飯」。請打我的人吃飯就算了,竟然還有兩、三個蹭飯的!

  但更離奇的是,我對此已經感到麻木了,就算被人削了一筆,心中也只是無奈,反正離開了那個地方就不會再有任何交集了。

  只是,我卻忽略只要跟人有了接觸,就會有看不見的線將你們牽在一起,緣分就是那麼奇妙。

  在我回家後,我發現網站上有兩、三個陌生人加我好友,原先我是草草看過、忽略過去,但在看到那頭貼後深深的表示無言以對。

  那幾人的頭貼都有幾個共同點——同樣的高中制服、熟悉的面孔、在那天厚著臉皮蹭飯的學生!

  我對於那群高中生搜集情報的能力表示佩服,連我一個小小的路人都能被他們扒出來。因此,我和那幾個活潑的高中生又有了聯繫,卻僅止於網路上的交談,不透露住所、學校等。

  或許我們的故事到這裡就結束、不會有進一步的接觸了,但在我升上四年級後,裡面其中一個高中生意外的成了我的學弟,在校園中一眼就認出了我,以致現在我又被他們纏上,而當初的那個女孩更是有了新的身份——

  桌上手機震動。

  『子傑!來接我!我到站了!』

  「我還在整理呢!而且我不是已經把地址給你了嗎?」

  『我是個路癡!你忍心讓你女朋友迷失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嗎?』

  「好好好,我現在去接你。」

  整理告一段落,將那本日記本收進書櫃。

  各種莫名其妙的事物將我們牽扯在一起,我知道我們的故事還會繼續下去。

【全文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映隙羽/吾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